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47集团军某旅实施远程机动 一路开进危机四伏

2016年08月29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10日下午,正在进行跨区机动的第47集团军某旅摩托化梯队刚完成隐蔽伪装避开“敌”卫星过顶侦察,又遭“敌”化学毒剂袭击。“这次跨区机动演习,一路开进危机四伏,让人时刻处于战斗状态。”该旅警侦连连长申学文,被一个接一个的敌情逼得满头大汗。

“跨区机动,必须带着情况上路,带着‘敌’情练兵。”该集团军负责导调的领导介绍说,只有走一路、打一路,才能把官兵“逼”上战场,让部队经受实战化考验。此次远程机动,他们按照每个梯队每昼夜不少于5组突发情况的要求,全程共设置导调情况多达百余组,让“打仗的感觉”始终磨砺部队。

处处都是“想不到”,时时保持战斗状态。记者沿途看到,无论组织休息还是机动途中,官兵们都得随时应对突发的敌情。在某高速公路服务区组织小休息时,草丛里、岔路口,都埋伏着全副武装的战士执行警戒任务。导调组下达“敌情”通报:小股敌特分子袭扰破坏。特战分队闻令出击,采取灵活战术,20分钟全歼袭扰之敌。车队继续实施机动,不一会儿,车载电台里又传来“敌情”:前方道路被毁,车辆无法通行。“下个高速出口驶出高速,改变行军路线。”野战指挥方舱里,该旅指挥员迅速定下决心。侦察分队引导车队依次驶出高速公路,转为乡村公路快速机动。

“远程机动绝不是‘坐坐车’这么简单。”该旅旅长罗洪涛说,把部队置于实战背景下,机动途中充满意外情况,既磨砺了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也锤炼了部队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周明明、贾保华)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