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韩媒关注朝鲜“重大行动措施” 称或再进行核试验

2016年08月2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媒:朝鲜表示将采取重大行动 或再进行核试验

朝鲜KN08导弹影响朝韩局势示意图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回击安理会的谴责。据朝中社报道,发言人表示,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在联合国安理会再次就朝鲜发射潜射导弹等自卫措施采取“敌对行动”,对朝鲜提出的美韩联合军演是侵略行为置之不理,反而对朝鲜的强化自卫力量说三道四,这完全丧失了国际机构的中立性,在当前尖锐对立的朝美对决中赤裸裸站在美国一方。声明还称,美国对诸如朝鲜潜射导弹发射试验在内说三道四实质上是自我毁灭之路,朝鲜希望美方能三思而后行,能避免朝鲜充满愤怒的歼灭性打击的最好方法是不要诋毁朝鲜的尊严和安全,进行自重和自省。如果美国无视朝鲜的严重警告,继续威胁朝鲜的尊严和生存权,那么朝鲜作为“军事大国”将分阶段采取“重大行动措施”。

韩联社称,朝鲜连日表示将分阶段采取“重大行动措施”,其真实含义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意味着朝鲜将继续发展核和导弹技术,并在此过程中持续对外彰显威力。自从朝鲜年初进行核试验后,马上进行了远程火箭发射,在此后的几个月内又连续进行潜射导弹、“芦洞”、“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试验等。有分析认为,朝鲜今后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自朝鲜进行潜射导弹试验后,韩国一些媒体不断渲染“平壤有了改变游戏的武器”,“无助感正在席卷韩国”。在外界看来,这些说法不免有夸大之嫌。法新社27日称,美国智库认为,朝鲜正在潜射导弹方面取得进展,但尚需数年才能部署这种武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认为,朝鲜潜射导弹发射成功显示该项目进展快于预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将于下周、下月或者明年就能部署,相反,朝鲜潜射导弹试验的速度和方式表明,最早到2018年下半年它才可能以一种初步作战能力进入部署”。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魏辉】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