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德国海军监察长

2016年08月30日08:3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吴胜利会见德国海军监察长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德国海军监察长安德烈亚斯·克劳泽。

吴胜利指出,建交以来,中德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两国海军在各层次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胜利表示,中德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海洋将彼此相连。作为海军,双方肩负的职责是相同的,希望两国海军进一步加强高层交流,广泛利用多边场合及时交换对海上安全形势、海军间务实合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舰艇互访和护航交流,用好亚丁湾护航这个平台,加强信息共享,深化合作,开展更多的联演联训、专业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院校合作,结合训练舰远航互派学员随舰实习。

克劳泽表示,德方高度重视与中国海军的友好关系,愿意在各层次领域加强双方的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两国海军关系不断发展,共同维护海上安全与稳定。

克劳泽一行还将访问北海舰队和潜艇学院,并参观辽宁舰等舰艇。(陈国全 莫小亮)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