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方要求吉方迅速彻查使馆遇袭事件真相严惩凶手

2016年08月31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方对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遇袭深感震惊 要求吉方迅速彻查事件真相严惩凶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当地时间30日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使馆3名人员轻伤,中方对此深感震惊并严厉谴责这一极端暴力行径。

  华春莹说,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中方已要求吉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国在吉机构和人员安全,并迅速彻查事件真相,严惩凶手。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赵楠)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表示,中方对发生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根据吉方刚刚公布的调查情况,30日上午发生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的汽车爆炸是一起自杀性恐怖袭击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是本地区国家面临的最严重威胁。

  华春莹表示,中方同样是恐怖主义受害者,将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大同吉方等地区国家的反恐合作,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切实维护中方驻有关国家机构和人员安全,切实维护地区安全稳定。(赵楠)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