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首期涉外军事技能培训 借才引智推动教学能力升级

 
2016年09月01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借才引智推动教学能力升级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承办的陆军首期涉外军事技能培训班结束,来自陆军各部队近百名参谋人员顺利完成学业,全部通过上级考核。该基地领导介绍说,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员大多是通过“外请教学人才数据库”引进的。

近年来,随着承训任务拓展,该基地外请教学力量以及与院校、部队联教联训日益增多。由于以往采用的是“牵线搭桥”式的外请模式,很大程度上依靠基地与相关单位联系协调,耗时长、效率低,难以保证教学效果。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基地依托网络平台,建立涵盖军内数十所院校和一线部队的“外请教学人才数据库”。据介绍,数据库用户可依据培训需求区分各类选拔条件,对外请教员进行筛选排序,快速生成外请方案。方案通过审定后,该基地按教学协作机制预先与外请教员所在院校、部队沟通协商,规划好教学时间、内容,提高了教学计划的科学性。

据该基地训练部部长陈志远介绍,这个数据库帮助基地实现了外请教员模式的三个转变:由临时抽组、单独任教向科学统筹、联合教学转变,由单一教学力量调剂向宽领域、多方式协作转变,由外请教员单位单向推荐向双向选择转变。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