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炮兵实弹射击训练紧盯海上敌情

 
2016年09月01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弹射击训练紧盯海上敌情

初秋,某海域炮声隆隆,“敌舰”火力猛烈攻击岸防阵地,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炮兵分队在侦察雷达和通信分队指引下迅速锁定目标,实施对海炮击。据介绍,今年的野外训练中,该团紧贴作战任务需求,设计训练内容,所有火器实现对海上目标实弹射击。

以往由于训练条件受限,该团实弹射击总是在固定阵地实施,很少开展野外条件下对海射击。这一问题在党委议训会上被提出后,引起一班人的深思:海上敌人会从哪里来袭?我们能不能随时随地抵御来自海岸线以外的威胁?

为此,该团根据自身防卫任务需求,调整训练计划,把驻训场设定在靠海位置,便于部队掌握海岸防卫数据;战术训练背景想定增加海上敌情,专业协同训练目标向海设定;把对海警戒、侦察报知等内容加入到日常训练中。

记者在该团野外轻武器实弹射击现场看到,靶标是数百米外海面上漂浮不定的气球,周围没有明显参照物。机枪连班长李硕硕快速瞄准,沉着击发,目标应声而破。作训参谋邓澜波介绍,此次对海上目标应用射击,他们结合海岸线实际地形融入战术背景,通过环境条件和组织方式的变化,促进实弹演练进一步向实战化靠拢,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