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抢救联马团伤员

 
2016年09月01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抢救联马团伤员

当地时间8月29日,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一民事运输车队误触地雷,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我赴马里维和医疗队采取紧急措施,成功使重伤员转危为安。

当天16时许,我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接到联马团求救电话:距加奥营区200公里外的联合国民事车队误触地雷,伤员正由联合国直升机转运至我维和医院。

接到通知,我维和医疗队迅即成立临床抢救小组,第一时间做好伤员救治准备。18时50分,伤员被转送到医院后,在副队长田竞的带领下,十几名抢救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展开救治。经过检查发现,伤者全身多处受伤,左小腿胫腓骨开放性粉碎骨折,右小腿皮肤软组织裂伤,左肘部尺骨鹰嘴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伤员失血过多,生命垂危。

检查后,医疗队员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手术。最终,经过5名外科医生近6个小时的努力,伤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转入ICU病房进一步观察。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