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血性青春

【查看原图】
武警“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血性青春
武警“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血性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01日08:35

8月23日至29日,武警辽宁总队着眼反恐维稳斗争形势需要,紧贴反恐作战任务需求,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采取研究性与探索性、集训与驻训、训练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机动部(分)队特战队员展开了一场融体能、技能、智能、心理意志和野外生存于一体的“魔鬼周”极限训练。通过极限体能、野战生存、战术对抗、泥泞摔擒、武装奔袭等6类47项内容训练,参训官兵经受了肉体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采取了高难度、多课目、超越极限的方式,以实战化训练为指导,训练任务持续一周时间。主要突出适应性、对抗性、实战性和大强度、高难度、超极限的特点,注重速度、强度、精准度和灵活度,旨在检验和磨砺特战小组在陌生地域和复杂条件下的团结意识、协作精神、整体素质和连续作战能力,为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此次极限训练取得实效,各个课目都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合理设置训练课目,细化完善方案,认真勘察训练路线,科学评估安全风险,精心挑选“蓝军”成员,并围绕“击、逃、躲、藏、骗”等对抗能力进行专项训练,营造出浓厚的战场氛围。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这里不是一句口号,参训队员们在极疲、极困、极痛、极饿等残酷环境条件下,很多“铁脚板”磨出了血泡,很多“硬骨头”体力透支,所有特战队员都咬牙完成了魔鬼式的极限挑战,无一人叫苦叫累,面对一次又一次超越身体极限的挑战,队员们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感人至深的血性故事,无一人中途退出,始终坚持并肩战斗,支撑他们的是军人的荣誉和使命担当。

担任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导调组长的二支队作训科参谋李伟这样向笔者介绍:“我们通过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来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超强的作战能力。同时,练中有比,比中有考,就是为了锤炼全体特战队员的战斗精神、团队意识和军事素养,全面提升总队的反恐作战水平。”(曹洪光 裴晓伟 张洛诚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