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出版发行

2016年09月0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解放军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于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图书。丛书吸收了近年来红军长征研究的最新成果,包括综述、文献、大事记、回忆史料、图片、表册、参考资料等7个部件,共15册,约400万字,收录了长征重要文献、已故将帅回忆文章、参加过长征的老同志口述历史等。史料主要来源于中央档案馆、解放军档案馆、有关省市区档案馆等部门。

此外,解放军出版社策划编辑的《长征绘本丛书》《你了解红军长征吗?》《我的长征亲历记》《细节长征丛书》等长征主题图书也将于近期出版发行。其中《长征绘本丛书》首创了用绘本形式讲述长征故事的先例,这也是该社在去年成功策划出版“和平鸽绘本”的基础上的再次创新。著名作家高洪波、贺捷生以及画家沈尧伊、王祖民等参加了丛书的创作。(曹舒雅、蔡守国)

(责编:邱越、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