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某新型战机首上高原创精确打击纪录

 
2016年09月02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某新型战机首上高原即双发命中

8月下旬,刚刚摘得空军年度突防突击竞赛考核优胜单位的空军航空兵某师,首上雪域高原参加实兵对抗演练又取得突破:一次性进入攻击、一次性双发命中目标,刷新某新型战机高原精确打击纪录。该师副师长张志刚告诉记者,此次演练还对战机在高海拔条件下的操控适应、火力运用、装备保障等进行了验证,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新的提高。

在新的作战指挥体制下,航空兵师处于“战建一体、以战促建”的关节点,必须保证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近年来,该师在空军“金飞镖”突防突击、“红剑”体系对抗、“蓝盾”防空反导等实战化训练品牌的牵引下,着力提升全疆域作战能力,先后摸索和积累了各种复杂战场环境下的战术战法,航迹遍及大漠戈壁、山地丘陵、远海岛屿。

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返航后,该师“金飞镖”飞行员张志龙机组向记者介绍,从低海拔地区到高寒缺氧、环境恶劣的高原机场,战机发动机推力、精确制导能力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此次上高原,该师专门组织技术骨干对高海拔地区弹道进行分析解算,并邀请科研单位、厂家专家参与课题论证和技术攻关;结合适应性训练成果组织30多个架次模拟训练,攻克了发动机启动、操作流程优化、弹药毁伤效能等方面的“瓶颈”。

演练现场,记者通过大屏幕看到,该师首轮双机编队起飞后,一路低空突防,与沿线地导、雷达、高炮等地面防空力量斗智斗勇。抵近目标区域时,担负空中电子支援的僚机突然转向,对“敌”实施电磁压制,掩护长机执行突击任务。顷刻间,精确制导弹药犹如利剑出鞘,一举摧毁隐藏在高原腹地的目标。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02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