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走好当代革命军人自己的长征路

 
2016年09月02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好当代革命军人自己的长征路

  习主席告诫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一教诲意涵深远、催人奋进。我们要勇于担当重任,用新的奋斗续写伟大长征新篇章。

  习主席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精神旗帜。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必须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始终走在前列。要认真领会习主席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真正激励广大官兵以满腔豪情斗志,投身强军兴军伟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引导党员主动加强党性锤炼,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忠实践行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精神。

  今天的中国正在豪迈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但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不可能风平浪静。当代革命军人要秉承革命前辈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在完成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成为民族复兴的坚强后盾和铁的脊梁。要有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具备能打胜仗的真本事。以强军目标为统领,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确立起来,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瞄准强敌,研究战法、改进训法,切实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指挥和作战能力,提高应对来自海洋、天空、陆地的各种威胁的能力,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状态。坚决克服做“和平官”、当“和平兵”的积习,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战斗警觉,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我军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改革路上充满艰辛和挑战。如果说爬雪山、过草地是红军长征标志性事件的话,那么,今天人民军队的革弊鼎新、深化改革无疑是新长征的重要标志,其难度不言而喻。我们要像革命先烈和先辈那样,敢于担当,义不容辞地去完成新的伟大壮举。要对习主席重大决策充满信心。信心比黄金还宝贵。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习主席亲自推动的,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我们要像遵义会议后红军将士满怀信心紧跟毛主席战略转移北上抗日一样,坚决紧跟党中央、习主席,万众一心完成史无前例的改革伟业。强军实践表明,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决心力度有多大,军队深化改革成效就有多大。要坚决战胜任何挑战。这轮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改革打破了固有的思想观念、利益关系、工作格局、运行模式,带来的改变和挑战超乎想象。我们必须以挑战极限的长征精神攻坚克难,直到夺取改革的全面胜利。要敢于做出个人牺牲。面对改革触动奶酪问题,我们必须勇于摆脱利益羁绊,坚决反对为小利掣肘、选择性执行等投机取巧行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

  (徐西盛 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