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央军委给董文才追记一等功大会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

2016年09月02日10:2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军委给董文才追记一等功大会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

9月1日下午,中央军委给董文才追记一等功大会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海军丁海春副政委宣读了习主席签署的通令,并向其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证书。

董文才生前系海军工程大学舰船工程系舰船性能教研室原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文才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把强军报国作为力量之源,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矢志科技强军,把聚焦打赢作为应尽之责,坚持瞄准前沿、紧盯战场,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科学研究之中,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30余项,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被评为海军优秀共产党员、海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3年被确诊患肺腺癌晚期,病重期间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由于身体严重透支,于2016年1月去世。

会上,海军工程大学师生代表先后发言,该校号召全校官兵学习董文才同志忠诚使命、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服务打赢、勇于创新的执着追求,严谨笃学、甘为人梯的育人风范,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人生境界,为建设强大人民海军,为创办高水平创新型军队综合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