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网络媒体走转改】Tyler:像斯诺那样写长征故事

2016年09月02日15:36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Tyler:像斯诺那样写长征故事

美籍记者Tyler跟着采访团重走长征路,记录新长征故事,见证中国沧桑巨变。

80年前,外国学者斯诺写了一本书,叫《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成为外界了解中国革命的媒介。80年后,“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湖南站活动中,中国日报美籍记者Tyler跟着采访团重走长征路,记录新长征故事,见证中国沧桑巨变。

中国日报美籍记者Tyler在北京工作5年,他选修中国历史,但对长征了解并不多。“长征很艰苦,长征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的低潮期,毛泽东在长征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这就是Tyler对长征的印象。

这次采访活动地点主要在湖南湘西、怀化、张家界等地。“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知道要期待什么,我从没有来过中国这些贫困的地方。”正如Tyler在他的稿子里面写到,不了解长征的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贫困区。

随着采访行程的推进,他看到许多贫困山区修起了水泥路,建起了洋房,一个个家庭脱离了贫困,Tyler说自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在十八洞村,龙德成老太太拉着tlyer的手,跟他讲脱贫故事,Tyler觉得特别感动。

“老太太住在这样封闭的大山里,本身就是很艰难的人生,在这种条件下还很乐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Tyler觉得自己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长征精神就是中国人坚韧不拔的精神。“中国人选定了一个目标就一定会做到,经历地震等灾难都能挺过去。全世界范围内都有这种坚韧的精神,但在中国人身上,这种坚韧达到了极致。”Tyler说,长征的先烈们,为了理想,为了生存,那么艰苦的条件也没放弃,最后完成目标。

Tyler很期待中国的扶贫政策,比如发放小额贷款给村民,教村民养殖技术。“跟长征一样,脱贫也是个长期的、艰难的过程,需要费很多人力、财力、物力。”他理解了为什么有人把脱贫比喻成新长征。

“多传递一些正能量。”Tyler希望自己有机会深入群众去了解在这场脱贫新长征路上的发生故事,并把他铭记在心,像斯诺那样写书。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