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会见孟加拉国空军参谋长

2016年09月03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常万全马晓天分别会见孟加拉国空军参谋长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孟加拉国空军参谋长艾斯拉尔。

常万全说,中国和孟加拉国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两国政治互信基础牢固。去年习近平主席会见了哈西娜总理,就新时期中孟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高度赞赏孟方在台湾、涉藏、涉疆、南海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方愿与孟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地区共同繁荣与发展。中孟两军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方愿继续为孟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两军不断拓展交往新领域,积极打造合作新亮点,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艾斯拉尔表示,两国建交40多年来,友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中国是孟加拉国经受了时间检验的全天候朋友,孟方感谢中方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深入发展。(欧阳浩)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