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巴合作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举行奠基仪式

2016年09月03日07: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巴合作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举行奠基仪式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2日电 中巴合作建设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奠基仪式1日在瓜达尔港港区隆重举行,标志着瓜达尔港建设从港区朝着工业园区扩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致辞时表示,瓜达尔港自由区的启动标志着巴人民多年来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这不仅将推动瓜达尔地区的发展,还将带动俾路支省乃至巴基斯坦的整体发展。目前巴中经济走廊一系列项目推进顺利,将为巴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积极作用。巴方衷心感谢中方为此所作重要贡献,表示将与中方一起,推动巴中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表示,瓜达尔港是中巴友好的象征,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重要项目。自由区启动标志着瓜达尔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将与巴方一道,大力推进自由区开发建设,提升港口互联互通,加大对民生公益事业的投入,将瓜达尔港打造成为两国合作新的里程碑。

  活动期间,中巴双方签署了瓜达尔港自由区第二批土地移交和中方援建的法曲尔小学移交协议,谢里夫还为首批入园的3家中方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