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部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王卫军
2016年09月03日08: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王卫军报道:近日,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治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15年军事法治发展报告》。这是我国发布的首部军事法治发展报告。

  《报告》由一个主报告和若干专题报告构成,分别从军事立法、军事行政、军事司法、军事法学理论研究等方面,通过大量数据、实例,并结合理论研究,全面总结2015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的成就,全景描述军事训练实战化法治建设、军队依法落实专项清理整治、军事人力资源法治建设、军民融合建设法治发展、军队基层法治建设、涉军维权工作、军事法学研究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并对2016年军事法治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该报告的发布将对依法治军理论研究和军事法治建设实践提供有益参考。

  据悉,为准确描述我军依法治军现状,记录依法治军进程,推动军事法治发展,西安政治学院专门成立军事法治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及时跟踪依法治军动态,今后将定期发布中国军事法治发展年度报告。此前,他们先后为国家机关、军委部门提交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重大现实问题的咨询报告10余项,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