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新电影攻击怪兽片段曝光自卫队武器弱点

2016年09月03日08:1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新电影曝光自卫队武器弱点 一点远逊解放军

据日本《周刊朝日》9月9日号报道,近期播出的日本影片《新·哥斯拉》中出现许多自卫队用目前实际配备的先进武器攻击怪兽保卫地球的场景。该片因真实反映自卫队现有实力创下票房纪录,但也暴露出日本自卫队装备的许多弱点。

日本军事记者清谷信一称,在影片中,自卫队利用攻击直升机AH-1S攻击哥斯拉。虽然该款直升机配有20毫米机关炮,但对哥斯拉却不起作用,最后还是用配有30毫米机关炮的美制“阿帕奇”直升机才奏效。AH-1S由于机体老旧,加之配件采购预算减少,约60架中能够投入实战的数量有限。据称,许多飞行员因飞行时间受限,只能在停机坪拔草打发时光。虽然日本原欲引进62架“阿帕奇”,但最后只采购13架。在影片中出现了四五架阿帕奇,其余的可能是预备机或正在接受维修。因此,影片中所展现的应该就是自卫队能投入实战的“阿帕奇”的数量。

影片中,自卫队地面部队使用配有120毫米滑膛炮的10式战车攻击哥斯拉,而且还出现了自卫队尚未配备的16式机动战车。该款战车是日本防卫省开发的配备105毫米滑膛炮的8轮装甲车。但从现状来看,这款机动战车将白白浪费大量经费。日本防卫省计划在本年度防卫预算中拿出259亿日元购入36辆该型战车,但若是以对步兵进行火力支援为目的,就应该配备二次伤害较小的76毫米或90毫米滑膛炮而不是105毫米炮。这样既可减轻战车自重,也可降低采购成本。

而且,影片中出现的陆自99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也未配备精确制导系统,炮弹需要借助激光制导才能进行精确打击。清谷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装备激光制导系统,就连许多发展中国家也在70毫米级别的火箭弹中设置了制导装置,但自卫队却尚未配备相关系统。因此,即使真出现哥斯拉这样的怪兽也无法对其进行精确打击。▲ (丰 豆)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