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老战士报告团成立30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6年09月05日11: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倪光辉、穆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日前在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举行的老战士报告团成立30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上,89岁高龄的报告团成员骆继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向官兵们讲述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一句句深情的倾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震撼着听众的心灵,引来阵阵掌声。

成立于1986年的老战士报告团,始终坚守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以“战争亲历者、历史见证人”的特殊身份,奔波于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报告团成员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虽然年事已高,但凭着对党的热爱,克服种种困难,一字一句学习新思想、新论述、新观点,加班加点撰写宣讲提纲。

“什么是信仰?信仰内化于心是灵魂,外化于行就是作风。有困难、有风险、有曲折,都不可怕,只要信念如铁,就一定能排除万难、走向胜利。”副团长毛兰成谈起报告团成员跟党走的故事如数家珍:报告团成员王德全,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天,生病住进医院,93岁高龄的他坚持插着导管、吸着氧气认真收看完大会实况,期间,医生多次劝他休息,他却始终坚持趁着脑子还清醒,再赶一赶前进的队伍,再跟一跟时代的步伐。报告团秘书长高斌,每天坚持读报剪报,30年来,积累的剪报资料多达97本……

“首届感动四川十大人物”赵庆珍是报告团的新成员,在战友牺牲后,赵庆珍把战友母亲当亲生母亲,默默尽孝23载。不善言辞的他,对加入报告团分外看重,觉得找到了精神的归宿。他说:“我将沿着报告团的足迹,坚定地走下去,与报告团的老首长们一起守好党的阵地,像他们一样,拿出自己的一辈子,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间大爱!”老团长张绪之子张佑军,离开部队自主择业近十年。十年来,他默默地为报告团尽着义务,积极为报告团荣誉室收集实物资料,组织人员编写报告文学集,并策划并参与创作话剧《信仰》,再现了报告团和父辈们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什么叫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什么叫一世忠诚、一生坚守,他们的行动就是做好的诠释。”“感动之后,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像他们那样,忠诚信仰,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报告会现场,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的讲述,让在场的官兵感悟着他们在党忧党、在党爱党的入党初心,不少听众留下了感动的眼泪,会场更是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与国防大学、武汉大学教授、官兵代表、师生代表一起围绕“学习报告团先进事迹,坚守共产党员崇高追求”“新形势下如何挖掘升华报告团的时代价值”等话题展开座谈。报告团团长袁升科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战士、老党员,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贡献力量。”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