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媒:美军F-35B将搭载激光武器对抗中国导弹

2016年09月06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5日援引专业媒体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将为包括具备垂直升降功能的F-35B隐形战斗机在内的几乎所有飞机安装激光武器。专家们预测,美军主力机型安装激光武器大概需要5年时间。

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发展司令官罗伯特·沃尔什当地时间8月30日和国防专业记者见面时表示:“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几乎所有飞机上都将安装名为‘定向能量武器(DEW, Directed Energy Weapon)’的激光武器,这是可以将电磁波和粒子束集中在一处,制造出大功率能源,以射击并摧毁目标的新型未来武器体系。”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对激光武器表现出兴趣,是因为中国等国开发无人机和最新型地对舰导弹等防御用新武器。因为其急需在紧急情况下,可以穿透敌方防御体系进入作战地区的尖端武器。激光武器不同于需要飞行时间来命中目标的导弹,可以用光速摧毁目标。这让敌方很难进行应对。此外,激光武器在像大炮一样进行攻击时不会留下发射痕迹,也很难进行反击。其发射费用比空对空导弹和机关炮低廉许多。

激光武器的缺点是在摧毁远程目标方面,功率尚低,体积过大。因此,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首先为CK-130大型飞机安装激光武器并进行试验,如果成功实现小型化,将扩大至其他机种。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