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律宾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2016年09月06日10: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菲律宾总统府5日发表声明说,菲总统杜特尔特签发总统令,于当天宣布菲律宾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菲总统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克里斯蒂安·阿伯兰说,紧急状态令即刻生效,直至总统废除该令为止。他表示,紧急状态令主要是要求菲律宾武装部队和警察“在棉兰老岛遏制一切非法暴力行为,阻止非法暴力蔓延至其他地区”。

菲律宾政府方面强调说,紧急状态令符合菲宪法,“不会升级为戒严”。

菲南部城市达沃2日晚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71人受伤。杜特尔特于次日宣布全国进入“无法治状态”。这种状态要求军队进入城市中心配合警方加强安保、增加治安巡逻人力,但不同于戒严令。

达沃是菲律宾南部最大城市,地处棉兰老地区。据报道,阿布沙耶夫武装宣称制造了2日的爆炸袭击。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杨天沐 杨柯)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