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珠海航展将首次展出众多武器装备 最新无人机也将亮相

2016年09月07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贾可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闫嘉琪 邱越)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贾可表示,天宫2号空间试验站、嫦娥5号月球探测器、以及多型新款无人机都将首次在航展中向公众展出,公众还可亲身体验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系统。

据贾可介绍,在本次航展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首次展出9月中旬即将发射的天宫2号空间实验室、嫦娥5号月球探测器、长征6号、长征11号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及发射车、高分4号卫星、商业高分电力的大卫星、以及商用微波遥感卫星及其动力系统,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将首次拿出60分级的可重复使用的液氧甲烷发动机和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进行展出。

在防务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以体系化实战应用为主题,将展出项目分为地域精确打击体系、网络化巡飞作战体系、防空体系、无人机侦查打击体系、以及空面精确打击体系来进行展示。猎鹰80N舰空导弹武器系统、WS64发射车及火箭弹、以及最新的无人机彩虹6、彩虹7、彩虹95和太阳能无人机、雀鹰1号无人直升机等,都将首次在防务区域中展出。

在军民融合展区里,除了丰富的展品之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特意设立了一个互动体验项目,包括平时训练航天员的空间飞行器手控交会对接系统,以及“红鹰”16导弹的数字模拟训练系统,通过这些互动项目可让公众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