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富汗挫败多起塔利班袭击 击毙80名武装分子

2016年09月08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富汗地方官员7日说,安全人员本周在阿东南部加兹尼省成功挫败多起塔利班组织发动的袭击,在交火中共击毙80名武装分子。

  加兹尼省省长阿卜杜勒·卡里姆·马丁当天对媒体表示,当地时间5日以来,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加兹尼省发起联合行动,试图攻占该省的格罗行政区。不过,安全人员经过连日的交战,已经成功将武装分子击退。

  马丁说,此次战斗给塔利班在当地的武装力量造成重创,除了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以外,另有多达100名武装分子在战斗中受伤。不过,政府方面也有5名安全人员死亡、8人受伤。

  目前,塔利班方面还未对此事件作出任何回应。

  加兹尼省位于连接喀布尔和阿富汗南部地区的交通要道上,是塔利班武装长期以来和政府争夺的重要阵地之一。今年春季以来,塔利班已经在加兹尼省发起了数次袭击。

  来自该省的阿富汗议会议员哈米杜拉·诺鲁兹本月3日曾对当地媒体表示,造成塔利班武装能够长期在加兹尼省制造威胁的一个原因是该省安全力量相对薄弱,安全人员数量不够。(代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