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欧安组织代表:乌克兰冲突地区安全形势显著改善

2016年09月08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自9月1日实施停火协议以来,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安全形势显著改善。

据白通社报道,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来自乌东部冲突地区的民间武装代表也参加了会谈。

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向媒体通报说,三方联络小组8月26日呼吁乌东部冲突双方自9月1日零时起无限期停火,为新学年的开始提供安全环境。9月1日实施停火后,射击事件显著减少,且未见使用重型武器。

萨伊迪克表示,停火协议总体上得到执行,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安全形势已显著改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努力加大停火协议执行力度,真正实现永久的全面停火。

萨伊迪克说,欧安组织正在研究乌克兰问题谈判的新方式。此外,俄罗斯与乌克兰将在明斯克讨论在冲突地区恢复输电线路的问题。

另据报道,三方联络小组计划9月13日举行视频会议,重点讨论交换人质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钟忠)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