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媒:若朝鲜有动用核武先兆美军将先发打击

2016年09月0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针对朝鲜5日发射3枚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6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射弹严重违背安理会涉朝决议。

应美国、韩国和日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6日上午在纽约总部紧急召开会议讨论应对朝鲜试射导弹,并于当天下午发表媒体声明。声明督促朝鲜避免进行核试验等进一步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举动,要求联合国会员国全面执行安理会加强对涉朝问题第2270号制裁决议的执行,并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声明还提到如果朝鲜不停止核试和射弹,将“进一步采取重要措施”,但未阐明具体包括哪些措施。

韩国《中央日报》7日称,韩国外交部7日对外表示,欢迎安理会发表谴责朝鲜的声明。该官员称,中国和俄罗斯都参与这份媒体声明,这是对朝鲜发出的强烈警告。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表示,鉴于朝鲜周一发射的3枚导弹都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安理会有必要考虑该采取怎样的追加制裁措施”。美国广播公司6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与联合国一同加强对朝制裁,进一步加强填补现有制裁存在的漏洞。

韩国MBC电视台7日称,在6日结束的韩美首脑会谈上,两国首次谈及积极对朝实施“扩张遏制战略”。“扩张遏制战略”是指在发现朝鲜进行核攻击征兆时,美国将出动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等战略军力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7日则在欢呼8月底发射潜射导弹的成功。朝鲜《劳动新闻》7日称,“200天战斗”已进行到一半,成功发射潜射导弹是这一战斗的显著成果。

韩国KBS电视台7日称,美国詹姆斯·马丁不扩散核武器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路易斯认为,朝鲜5日发射多枚导弹或与应对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有关——突破导弹防御系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同时发射多枚导弹,增加拦截难度。路易斯6日还在个人博客刊文说,如果朝鲜要用导弹攻击韩国,很可能“万箭齐发”,而在韩国部署“萨德”实际也无法拦截朝鲜的潜射导弹。路易斯此前曾分析认为,朝鲜极力发展潜射导弹技术,是为使“萨德”成为无用之物。

在韩国政坛,部署“萨德”的争论还在持续。韩联社称,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7日要求在国会讨论“萨德”问题,并呼吁总统朴槿惠更多地倾听在野党的声音。KBS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韩国政府将于下周中秋节假期后宣布“萨德”新部署地,但料想仍会遭遇阻力。星州郡政府所在地以北18公里的乐天高尔夫球场是最有可能的新址,但邻近的金泉市民已表达强烈反对。(王 伟 蓝雅歌)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