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赛场见真情

2016年09月0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不久前,经过层层选拔,法学组的王晶、朱玮双双入选2015年总部教学比赛参赛名单。

王晶和朱玮是法学组的两员干将,一个是国际关系课程的召集人,一个是教学组的副组长,年龄接近,性格又投缘,平日里互帮互助,谁在工作上有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对方。

同事们隐隐有些担心:这样“短兵相接”,会不会伤感情?然而进入备赛阶段,两人的状态却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

赛前一起熬通宵定提纲、改讲稿,两人似乎都忘了是竞争对手,掏心窝子帮对方精益求精、“吹毛求疵”,常常吵得面红耳赤。一个周末,王晶外出期间接到朱玮的电话,说一个概念总觉得讲不透彻,让王晶给支支招。电话里讲不清楚,王晶二话没说,调转车头就往教研室跑,跟朱玮讨论了大半个下午,直到两人都觉得“心里透彻敞亮”了才高高兴兴地各自回家。

按照赛程安排,朱玮早一天参赛,王晶觉得自己备课时间相对充裕,就撂下自己的课主动跑去听朱玮试讲,帮他消化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朱玮比赛结束,连夜把自己的临战经验和教训写成小纸条交给王晶,“逼”她逐条对照改进完善,还脚不点地帮她完善课件、架投影,比自己备课还忙。

比赛结束,两人不负众望,朱玮拿了第二,王晶名列第四。朱玮真诚地跟王晶开玩笑:“晶姐,我拖了你后腿了,要不是光顾着帮我,你准能给咱拿第一!”王晶不改“大姐大”的派头:“小子,赶紧加油,这次拿第二,下次要争第一,姐看好你!”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