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二次考博

2016年09月0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1年3月初,陈聪正进入考博冲刺阶段。然而持续的低烧拖得他精疲力尽,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建议他住院接受治疗。可是住院后,一直查不出低烧的原因,这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只能眼睁睁看着与考博的机会擦肩而过。

领导和同事听说陈聪病情不轻,都纷纷前来探视,- 8 -劝他暂时把手上的学问放一放,安心养病。陈聪人在医院,心却一直在工作和学习上。他心想错过了考博,不能再耽误课题。病情稍微稳定,他便办了出院手续,又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

这一年,他出色地完成了大学政治理论研究基金项目,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还积极参加大学法律顾问处的工作,全年共完成200多份文件的把关审核。

年终总结工作开始后,法学教研室推荐陈聪立功。社科系党委会上,一些委员感到陈聪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并且这一年他还住了一个多月的院,应该重点考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但大多数委员认为,陈聪这么年轻就能在比别人相对少的时间里,干出了这么多的成绩,更应该给予奖励。最后,大家全票同意给陈聪立三等功,并被评为“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标兵”。

面对荣誉,陈聪有点不知所措,他从内心里还是想继续考博,没想到组织还给了这么多荣誉,看来考博的事很难开口了。

随后的考博摸底中,陈聪把这一思想顾虑告诉了教研室主任。系党委知道这一情况后,明确表示培养人才不是吃大锅饭,不是搞平均主义,应该鼓励学术人才冒尖,并把陈聪作为2012年度考博重点人选上报学院。

这让陈聪非常出乎意料。这一年,陈聪考上了南京大学法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读博期间,他的论文《**空间安全问题的法律盲区及其因应之道》还发表在《中国军事科学》上。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