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小兵扛大旗

2016年09月0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年龄最小、教龄最短……

2015年,总政在南京政治学院举办的军队中青年理论骨干研修班开学,来自政研中心的80后陈聪既兴奋,又忐忑。

10个月的时间里,他将和全军各大单位推荐、总政严格遴选的45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理论骨干一起,接受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和学术训练,为成为一名“政治过硬、学养深厚、知行合一的高层次理论人才”助力加油。

这样高级别的研修班,在学员选拔上自然有不少“硬杠杠”——具有副教授以上资格、曾获得军队级教学或科研奖项、理论基础厚实、教学科研经验丰富、单位教学骨干等等。

这一期45名学员中,年龄最大的49岁,平均年龄42岁,而陈聪只有33岁,是唯一的80后。回想自己入选研修班的前前后后,陈聪感触很深:“为了我能来,院里和中心没少做工作。”

陈聪所在政研中心共有64名教员,以80后为主体的年轻教员占了70%。这样一个年轻的群体要茁壮成长、扛起政治理论育人这面大旗,必须要多经风雨常历练、走出家门频开眼。接到研修班开班通知后,学院和政研中心达成共识:把这个难得的机会留给年轻人。

综合考虑个人条件、教学任务分配等多种因素后,陈聪被推荐到总政。

敢让小兵扛大旗、担重任,这并非陈聪第一次感受到政研中心这个大家庭的“独特魅力”。陈聪在教学、科研领地里一路爬坡过坎儿,作为骨干参与“问题教学法”重大课题研究和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项目的研究,获得大学“忠诚杯”教学竞赛一等奖,在《中国军事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顺利评上了副教授。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