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挑着担子才能走得稳

2016年09月0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在理工大学理学院政研中心马原组,一场“如何按哲学思维讲授哲学”的课题研讨如火如荼进行,主持这场研讨的是青年政治理论教员张德湘,他也是马原组副组长。

老教授让贤,让年轻人走上前台。像张德湘这样挑着担子步步稳走的青年教员,在政研中心并不少见。其实,说起选拔任命教研组负责人时还颇费周折:有人认为教研组领导承担着整个教研组工作统筹、任务安排等,责任重,应该让经验丰富的老教授担任;有人认为岗位竞选不应该搞论资排辈,应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走向前台,给他们压担子。

经过全面权衡考虑后,中心领导认为,青年政治理论教员理想信念坚定,肯吃苦、敢创新、善谋划,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和信任,才能更有利于政研中心长远发展。

挑着担子才能走得稳。如今,政研中心教研组的组长和副组长都是清一色的青年教员,其中不少是80后,他们各守一方阵地,干出了一番成绩。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