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立即办

2016年09月0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3年8月,刚刚博士毕业的管炜终于如愿来到理学院政研中心报到。

从4月参加理工大学理学院组织的试讲,到所有调动手续办完来大学报到,只用了三个多月时间。速度之快,出乎管炜本人意料。

管炜本科毕业特招入伍,到陆航学院预选士官训练基地任职。后在南京政治学院读完硕士、博士,先后在《南京政治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胡锦涛军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研究》《军事训练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等文章15篇,成为博士中的佼佼者。

在耳濡目染中感受理论魅力,管炜对政治教员三尺讲台既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也融入了深深的情感。

博士毕业,管炜先后在南京政治学院、理工大学等多所军校参加了试讲,均受到好评。

管炜满心期待会有一所院校向他伸出橄榄枝,实现自己的教员梦想。期间,管炜曾打电话给在南京政治学院政治机关工作的同学询问情况。同学安慰他:“慢慢等吧,工作调动可是大事,要逐级上报,等程序都走完,少说也要一两年时间”。8月中旬,管炜却意外地接到理工大学的调函。

原本需要一两年时间的干部调动,为何能在两个月内完成?后来管炜才知道,接到选调政治教员的请示后,在管炜毕业返回陆航学院任职前,大学政治部已与陆航部多次沟通协商,启动调动事宜。

当管炜从南京政治学院博士毕业回原单位任职,陆航学院领导也特别高兴,专门嘱咐干部处处长,“是人才就要用好,要人尽其才。”听闻理工大学“瞄”上了管炜这个人才,陆航学院政委打心眼里不愿意放手,选调“卡壳”了。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理工大学专门派出政治机关干部和政研中心杜克丁教授“登门考察”,推动选调事宜。杜克丁教授想专门拜访陆航学院政委,向他表达大学、学院选调人才的苦心。可此时,政委正在开会。杜教授专门在会场外等候近2个小时,终于见到了政委的面。

6月,北京郊外骄阳似火,看到老教授满头大汗等候,陆航学院政委被打动了:“管炜到理工大学当教员,没问题!”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