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抢人风波

2016年09月0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5年9月的一天,教员徐羿从容地整理好自己的军装,信步走上讲台,开始了一天的授课。丰富精彩的课堂得到随机听课院领导的认可:“看来把徐羿放在教学岗位上更适合他。”

其实,徐羿重返讲台的背后还有一段故事。

全军的政治理论教学迎评,教员课堂教学质量是检查的重点,徐羿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年轻教员,压力自然很大,白天完成教学任务后,晚上更要加班加点准备精品课

正当他踌躇满志的时候,因机关教务参谋外出学习,为保证迎评工作正常进行,让徐羿帮助机关工作。见徐羿有些犹豫,教研办主任主动做工作:教学评价不仅仅是课,各种教学文件和佐证材料的检查也很重要。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之后,徐羿全身心投入机关工作。机关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标准高,为了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熟悉业务,徐羿俯下身子、虚心学习。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夜里加班至凌晨更是家常便饭,他也因此赢得了机关各级领导的好评。有人建议:“徐羿这小伙子脑袋瓜灵光,肯吃苦、会办事,最好能留下来。”

一晃半年过去了,大学迎评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徐羿也再一次面临选择,而这次没有调令,领导也都说尊重他自己的意见。

全军政治理论教学迎评结束后,一天之中,学院教研办主任和教研组组长都找到徐羿谈话,一位想让他留在机关,另一位则想让他开展教学。

在不少人看来,徐羿遇到了自己军旅生涯难得的机遇——进机关。在机关奋斗了半年,业务刚刚熟悉,和同事也结下深厚的感情。周围的同学朋友更是劝他,机关是个好地方,锻炼人,出成绩,有前途。可他心里总觉得有些东西放不下。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一群学生停下脚步与他打招呼:“教员,您什么时候回来给我们上课?”

很快,他有了答案。“三尺讲台应该适合我。”如今,徐羿每天忙碌在教学岗位一线,备课、上课、讨论……周而复始,看似单调乏味,但看到学员们一届届成长起来,他心里觉得很值。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