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解放军理工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小故事集

好长的有效期 

2016年09月0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4年2月,历经3年时间,彭磊终于办完工作调动手续,如愿走上理工大学政治教员岗位。

谈起这次工作调动,彭磊觉得自己很“庆幸”:干部调动往往只有1年有效期,过了有效期,接收单位往往可能不接收。期间,彭磊先后从事政治指导员、机关参谋工作,单位的领导同事也认为调动希望渺茫,劝他安心工作。而3年时间过去了,理工大学还是对他的到来“敞开大门”。

在理工大学,同彭磊一样感到“庆幸”的政治教员并非他一人。大学党委感到,坐而论道讲不好政治理论课,丰富的部队经历阅历是最好的教材。近年来,大学先后从基层部队选调10多名青年政治教员,他们有的来自著名的“雷锋团”、艰苦的边防连,有的曾是优秀机关参谋、先进基层主官,有的驾驶过战机,有的操控过导弹。

丰富的部队经历阅历是政治教员最好的通行证。即使工作调动往往一波三折,但不论多长时间,理工大学都“认账”。来自部队的政治教员接地气、有兵味,课堂上更有激情,深受学员欢迎。

(责编:黄子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