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机关明年试行最新经费标准

2016年09月10日10:2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中国军网昨日消息,近日,武警部队《支队(团)以上机关经费标准化供应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印发,专门管理机关经费使用。

《方案》明确,武警部队支队(团)以上机关经费标准化改革主要建成行政运转费支出限额标准和项目经费支出标准等两类。

其中,行政运转费支出限额标准主要指维持各级机关运转必需开支的经费,包括办公设备器材购置费、办公设备器材维修费、图书资料文印费、邮政电讯费、会议费等10项开支。

标准主要参照军队行政运转费标准,结合机关编制大小建立。将行政运转费从事业经费中剥离,能够厘清行政运转与事业建设开支界限,实现事业经费专款专用,行政消耗性支出预算单列、集中管理、统一核算。今后,各级机关事业经费中不得开支行政运转费有关内容。

项目经费支出标准主要是指机关事业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事业建设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行政运转经费之外发生的经费支出。

《方案》要求,按照项目经费类别,主要建成经常性对下分配项目经费、国家和军队有明确标准的项目经费、统筹物资器材购置项目经费、其他项目经费四类标准,由事业部门按照要求制定支出标准或分配规则,明确项目经费开支范围和管理规定。

《方案》强调,武警部队各级机关经费标准化建设按照动员部署、标准制定、审核汇总和初步运行四个阶段有序推进,从2017年1月1日在支队(团)以上机关试行。

此前,武警部队也颁发过一些相关规定,不断规范部队的经费管理。

2014年7月1日,武警部队开始施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差旅费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就武警部队人员出差审批管理、经费开支限额标准、结算报销和违规处罚等事项作出明确规范。

《规定》中要求,各单位严格差旅费预算管理,建立健全出差审批制度,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出差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单位或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同时,根据军队统一规定要求,《规定》适当调整了出差乘坐交通工具等级、住房标准,以及市内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行李托运费等限额标准,增加了在常驻地市区内因公外出误餐补助限额标准。

2014年12月,武警部队围绕管控培训班经费出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培训班经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武警部队培训班的计划管理、开支控制、结算报销和违规处罚等事项作出明确规范。

《办法》明确了培训承办机构,武警部队培训班通常依托院校、训练机构承办;院校、训练机构无法承办的按照培训班批准权限报批后,可以依托内部招待所举办,但一般不得超过七天;武警部队无条件组织的,可以依托军队、地方培训机构进行。(岳菲菲)

(责编:邱越、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