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杭州地铁专列保障新兵同城快捷中转

2016年09月1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11日电 9月11日12点30分,杭港地铁1号线杭州火车东站封闭车站,开行地铁专列为新兵运输服务。据驻上海铁路局杭州铁路军代处薛主任介绍,开行地铁专列保障新兵同城中转,不仅节约时间、提高了效率,更是军民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开创了军事运输的新模式。

今天,虽然只有来自湖北咸宁和广东茂名的70名东部陆军某部新兵中转,但是杭州地铁集团还是坚持为新兵提供最优服务,在连续3年参加新兵中转保障的基础上,开行地铁专列组织新兵同城快捷中转,并探索形成军事运输保障固化机制。

过去,新兵运输中转大多采用汽车输送,需要专门安排车辆、设计路线、编队出行,遇到堵车容易误点。即使地铁输送也很难开通专列,今年驻上海铁路局杭州军代处在拟制新兵运输计划时,在同城中转中把地铁运力纳入新兵运输保障范畴,军代处多次与杭州地铁集团沟通协调,得到地铁公司大力支持,制定多套运输方案。杭州地铁集团站务部蒋伟经理告诉记者,能为新兵运输服务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不仅免费为新兵提供服务,还采取调整地铁列车运行图、临时封闭站台、开设专用通道、派出专人引导、地铁专列途中不停站等措施,确保新兵快速中转。

12时许,笔者看到,刚抵达杭州火车东站的70余名新兵,在车站、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地铁站,地铁工作人员为新兵代表献花,并有序组织登车。地铁从出发站横跨8个站点不停车,极大节约了中转时间。通过汽车运输中转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地铁专列输送8分钟就抵达了杭州城站地铁站。来自湖北咸宁的新兵徐鸿铭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从未坐过地铁,没想到参军就坐上了地铁专列,心情特别兴奋激动,到部队后要刻苦训练好好表现,为家乡人民争光、为强军梦贡献力量。”(薛宝权 邵敏 潘勇奇)

(责编:曹昆、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