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四川

【网络媒体走转改】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媒“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四川

2016年09月12日1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媒“走转改”活动走进四川。(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9月10日电(朱虹)9月1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四川省网信办承办,四川省委党史办、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等单位协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四川站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8月23日在江西省启动,四川是第四站。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网信办主任房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全省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2015年,全省GDP跃上3万亿台阶,居全国第6位。房方表示,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启动实施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集中开展五大扶贫工程,推出“3+10”组合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房方希望各位编辑、记者在四川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深入了解四川发展现状,深切感受四川可喜变化,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谈到,四川在红军长征史上创下中央红军征战时间最长、经过地域最广、自然环境最恶劣、红军长征线路最长“四个之最”。红军长征在四川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点。唐宋希望,在今后5天时间里,采访团全体成员要发扬长征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聚焦巴蜀大地,探访长征遗迹,锤炼作风、洗礼心灵;要践行敬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亲身感受巴蜀大地的纯朴乡情和发展活力,展现新一代记者的新风貌;要体现创新精神,充分运用新兴传播方式,多创作“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佳作。

  本次采访,由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新媒体和省内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等近60家媒体参与本站采访,其中,80后、90后编辑、记者占主体挑大梁。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