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演参演官兵互访舰艇

2016年09月13日0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湛江9月12日电 (李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广州舰、俄罗斯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12日下午向对方参演官兵开放。双方官兵互访舰艇,增进两军友好交流。

广州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导弹驱逐舰,2004年入列中国海军。该舰曾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演练演习与多样化军事任务,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条件下综合立体对空、对海、反潜作战能力。

在俄方参演官兵登舰参观时,为其进行解说的是广州舰情电部门副部门长周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周超说,希望能在此次演习中展现出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

中国舰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德米特利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俄罗斯海军“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的无线电部门军官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的维护工作做得非常好,舰艇时刻保持完好的战备状态,相信中国海军舰艇具有强大的作战能力。

这是德米特利第二次来到中国,此前他曾跟随俄罗斯海军舰艇到访青岛,参加首届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他认为,通过此次军演,参演双方官兵能够相互提高作战技能。希望俄中海军通过此类军事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深化相互合作。

首次来到中国的巴维尔表示,在交流合作中提高军事技术水平的同时,他也希望能在靠港期间参观一些当地的风景名胜,感受中国经典文化。

今年是巴维尔在“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上服役的第十二个年头。该舰服役于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属俄“无畏”级大型反潜舰,满载排水量8000余吨,曾参加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

参观过“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后,来自中国海军三亚舰的王颖表示,俄罗斯海军官兵对舰艇装备的精心保养让他印象深刻。通过联合演习,参演双方彼此间的合作将更加顺畅。希望此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完)

(责编:王吉全、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