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倍和稻田一唱一和批中国 直指中国海洋行动

2016年09月1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日本12日在防卫省举行自卫队高级干部联席会议。会议聚集了日本海陆空自卫队以及包括防卫大学在内的所有军界高级将领,规格很高,称得上日本版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吸引了80多名媒体记者。《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目睹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如何在会上一唱一和地批评中国。

安倍在“训示”中没有对中国指名道姓。他说:“日本正在发生一些前所未有的事态。有(外国)军舰侵入我国领海,有不明国籍的飞机相继接近我国领空。这些都是现实,让我国面临极其严峻的局面。我和在座的各位有强烈的危机感。”安倍声称,日本持续了70多年和平,但时至今日的和平并不能保证明日的和平。

相较于安倍,稻田朋美对中国就没那么客气了。她在“训示”中直指中国称,“中国正在我国周边海域和空域急速地扩大活动,非常活跃,一直尝试通过一种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她举例说,上个月,中国渔船群和多艘海警船连续多日在这一海域航行,并反复“入侵”日本领海。

除了针对中国,安倍在“训示”中发出征召女性入伍的呼声让人警惕。他高声呼吁,在少子化、高龄化问题急速发展的情况下,防卫省绝对需要女性的力量。“在稻田大臣的领导下,改革即将开始。”在日本近代发动的侵略战争中,很多日本女性被政府推向战争漩涡。现在,在兵源极度短缺的窘境下,征召广大女性入伍成了安倍政府的重点方向。这不禁让人担心,一旦发生战争,日本女性可能再度成为炮灰。(蒋丰)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