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中校赞中国军人手枪射击出枪速度很快

2016年09月14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训练场上,军人用专业对话

  不一样的行进呼号,一样的杀声震天;不一样的肤色面孔,一样的实力不凡。9月13日,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双方陆战队员顶着炎炎烈日,在粤西某战术训练场展开多个军事科目的交流,为即将到来的演习协同预热。

  “嗒嗒嗒……”轻武器射击场上,传来一阵阵清脆的枪声。猎猎海风中,双方特战队员依次运用手枪、自动步枪和狙击步枪,对隐显靶、人质靶、侧身跑步靶等多种靶标进行射击。25米、200米、500米……无论距离远近,无论难度大小,双方队员均精确命中目标。

  “中国军人的素质很好,出枪速度很快。”手枪训练结束时,俄方指挥员谢尔盖中校称赞道。对此,中方指挥员、海军陆战队某旅旅长石志刚既为官兵们感到高兴,也提醒大家注意:俄方军官为了提高出枪速度,手枪有的挂在腰上,有的挂在腿上,这种一切从实战出发的意识值得学习。

  沙场论剑,惺惺相惜。这边枪声此起彼伏,那边渡海登岛400米障碍训练热火朝天。“膝盖微弯,双臂张开”“右腿要蹬住横杆”……虽然第一次接触中方渡海登岛400米障碍训练,但俄方官兵没有丝毫胆怯,听完一遍讲解示范后便迅速翻越一道道障碍。

  训练场上,军人用专业对话。在随后的直升机滑降、建筑物攀登与滑降训练中,中俄双方队员都展示出过硬素质。面对高风险科目,双方勇士毫无惧色,潇洒一跃;面对攀登技巧科目,双方队员胆大心细,又快又稳。

  “海军陆战队是外向型兵种,需要有开门搞训练的意识,与世界同行广泛交流、博采众长,才能更好提高自己。”训练中,石志刚旅长向记者介绍,他们曾在这块场地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军人一起训练过。

  “勇敢战斗保卫祖国,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训练间隙,一曲共同的《喀秋莎》唱出了两军官兵深厚的友谊。

  夕阳西下,一天的训练交流活动不知不觉就要结束了。队员们高举两国国旗,肩并肩搂在一起合影。俄方上等兵叶甫根尼告诉记者:“以我们的能力和友谊,一定能很好地完成这次任务。”(张科进 欧阳浩 本报湛江9月13日电)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