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连续派战略武器吓朝鲜 B1轰炸机低空示威

2016年09月14日10:2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连续派战略武器吓朝鲜 B1轰炸机低空示威

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右)就B-1飞越韩国举行记者会

13日上午10时左右,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两架美军B-1轰炸机飞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附近空域。在韩国空军4架F-15K战斗机的护航下,一架B-1从低空飞越乌山基地。紧随其后,另一架轰炸机在美国空军4架F-16战斗机的护航下完成低空飞越。就这样,在这个首尔以南60多公里、距离韩朝边界大约120公里的地方,美军完成了用战略武器向朝鲜示威的任务。

13日上午发生在半岛上空的这一幕似曾相识,也激活了一个反复被人提起的疑问:美国的“武力秀”能吓住朝鲜吗?答案显示是否定的,在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大谈美韩同盟强大的“全方位军事能力”之际,军事分界线另一侧的平壤若无其事地举行了核试验成功庆祝大会。

“武力展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迅速刊发出醒目的大字标题。文章称,在朝鲜第五次、也可能是其最有威力的核试验4天后,美国空军出动两架超音速B-1轰炸机飞临韩国。B-1轰炸机时速达1400多公里,载重量为美国轰炸机之最。韩联社称,B-1轰炸机与B-52、B-2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最多可搭载24枚B-61、B-83核弹。美国在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向半岛出动B-1轰炸机,意在向朝鲜发出强烈警告,显示韩美严惩朝鲜进一步挑衅的坚决意志,并确认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动用战略武器保护韩国的防卫承诺。

“今天的展示只是我们强大联盟提供和加强扩大威慑的全方位军事能力的一个范例”,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就B-1飞越半岛发表声明说,“朝鲜核试是危险的升级,构成不可接受的威胁”,“美国和(韩国)每天都在采取行动,加强我们的联盟,回应朝鲜不断的攻击性行为”。他在声明中强调,美国对地区盟国有“不可撼动的承诺”。据韩联社报道,与布鲁克斯一起举行记者会的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称,若朝鲜进行军事挑衅,韩军将予以“致其体制崩溃的严惩”。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在发给《环球时报》记者的新闻通报中称,飞赴韩国之前,两架B-1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架F-2战机进行了拦截演练。结束飞越韩国的任务后,两架轰炸机当天返回关岛。

每当半岛“出大事”,派遣战略武器赴韩基本成了美国的“规定动作”。今年1月朝鲜第四次核试后,美国从关岛派出B-52轰炸机飞赴韩国。2月,在朝鲜进行火箭发射后,美国空军出动4架F-22“猛禽”战机飞临半岛向平壤展示武力。韩国MBC电视台称,美国还将继续向半岛出动战略武器,向朝鲜施压。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下月将在韩国西部和南部海域参加韩美两军的海上联合演习。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记者 周之然 王伟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