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停火协议生效后第一天叙暴力冲突显著减少

2016年09月14日15: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说新停火协议生效后第一天叙暴力冲突显著减少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3日晚在日内瓦表示,新停火协议生效后第一天,叙利亚境内暴力冲突显著减少。

德米斯图拉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12日晚新停火协议生效前一天相比,叙利亚境内安全局势已大为改观,除个别地区有零星交火外,包括阿勒颇在内的大部分城镇都处于平静状态。

德米斯图拉说,因为美俄将在叙利亚新停火协议生效48小时后对局势进行评估,所以未来24小时的情况更为关键。目前最重要的是要避免叙境内冲突各方的零星交火扩大乃至失控。

德米斯图拉还表示,联合国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已经准备就绪,在获得叙利亚官方书面许可和安全承诺之后,将很快启程赶赴在此前冲突中遭围困的叙利亚城镇。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日内瓦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停火协议从叙利亚当地时间12日晚7时开始生效。如果新的停火协议能够维持7天,美俄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有关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势力。(聂晓阳 施建国)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