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16年09月15日2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和平使命—2016”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式,于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在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市“埃杰利维斯”训练中心举行。

  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消息,15日上午10时,联合导演部总导演、吉尔吉斯斯坦总参谋部战斗训练总局局长穆卡姆别托夫上校宣布联演正式开始。上合组织5成员国旗手先后升起各国国旗,穆卡姆别托夫和来自其他4国副总导演分别致辞。

  据中国官媒消息称,联合导演部中方副总导演邓玉恩少将致辞表示,此次联合军演是上合组织深化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是体现各成员国团结互信的重要平台,是在国际和地区反恐形势更趋复杂的环境下举行的一次重要演习,对提升成员国间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地区恐怖威胁,合力打击“三股势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上合组织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举行的首次军演。演习将以“山地联合反恐怖行动”为主要样式,围绕联合指挥决策和联合实兵行动2个阶段实施,动用战斗机、直升机以及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各型武器装备200余台。

  此次为2003年以来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第6次多边联合军演,系“和平使命”系列第8次演习,旨在共同应对“三股势力”威胁,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提高各方协同反恐能力和水平,深化防务安全领域合作与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机制化。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上合组织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派出武装力量参演,总兵力共1100人。其中,中方约270人,9月13日从中国新疆开拔,行程约510公里,当天下午抵达演习地域。(完)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