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全力战台风

2016年09月16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今天凌晨3时许,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厦门沿海登陆,台风和强降雨造成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地部分农田被淹、民房受损、道路受阻、城区内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闻讯而动,奋战抢险救灾一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台风登陆适逢天文大潮,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高达15级,抢险救灾形势严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台风过境时,厦门市城区部分道路被淹、树木折断,市区主要街道公共基础设施受损。陆军第31集团军某防空旅迅速出动500余名官兵、10余部工程机械装备,奔赴受阻道路清除障碍。漳州市长泰县的十里村、后坊村受灾严重,第31集团军某装甲旅迅速出动官兵赶往现场,成功转移3000多名群众。

  凌晨4时许,福州市闽侯县桃田村数十名群众被山洪围困。闽侯县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将被困群众全部救出。荆溪镇一家工厂13名工人被困,武警某部官兵奋战近3个小时,被困工人成功获救。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温州军分区紧急组织2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快速抢通3条公路。

  受台风影响,今天上午福建莆田市湄洲岛西亭村的海堤出现裂缝、塌方等险情,武警莆田市支队紧急出动,奋力抢修,将缺口成功堵上。连接厦门岛内岛外的五缘湾大桥附近路段积水严重,武警水电六支队四中队抽排涝分队迅速进行抽排作业,成功排除积水,确保了道路通畅。

  (综合代烽、朱达、张海华、程永亮、赖文湧、王鹏、黄旭来稿)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