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官兵坚守岗位欢度中秋

【查看原图】
节日期间官兵坚守岗位一线。
节日期间官兵坚守岗位一线。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16日19:47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让远离家乡亲人的官兵真正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在做好值班备勤的同时,广泛组织基层官兵开展多种警营文化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使身处一线坚守岗位的官兵们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爸妈,我在部队祝你们中秋节快乐!”该支队十一中队战士李强利用空隙时间通过视频电话,向远方的父母送上了中秋祝福。他告诉笔者,虽然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但由于执勤任务需要,这期间大多数官兵都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无法回家陪伴家人,中队为了方便官兵及时向父母亲人送上节日祝福,专门依托“微信战士家长群”,让在紧张执勤的官兵也能够利用间隙时间通过视频电话向家人送去祝福、报声平安,同时也通过视频连线让家长们看到孩子在部队的成长进步,使他们放心。

笔者看到,虽然在中秋佳节官兵们仍需坚守岗位一线,但这个支队通过组织开展“寄家书、做月饼、猜灯谜”等多种文化活动,有效活跃了官兵节日生活,使官兵人人精神饱满战斗力不减。(包新雨、江帮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