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科学指挥近万人放弃节日休息投入灾后恢复【2】

2016年09月18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31集团军某炮兵团官兵在永泰县城低洼处堆沙袋防范洪水袭击。丁磊 摄

福建厦门

行道树大面积倒伏是此次台风造成的剧烈影响之一,为了尽快“抢”出可通行的道路,第31集团军科学统筹、周密安排,就近调遣驻厦门部队投入救灾。16日上午,第31集团军某防空旅出动500余人,奔赴厦门主要干道清理障碍。某高炮营140人由副旅长陈明带队,7时30分到达从石鼓山立交到厦门火车站的嘉禾路段后,立即冒雨展开作业。清晨6时许,旅导弹团出动380名官兵,到达任务部段后展开清除倒伏的行道树。8时许,第31集团军某防空团出动200名官兵,赶赴杏林东路和集源路疏通清理道路。

16日10时许,在厦门翔安区详福路救援现场,厦门警备区某海防团官兵与园林、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配合默契,作业流畅,清理一棵倒塌树木平均仅需20多分钟。现场救灾指挥员、团长陈永刚介绍说:“我们采取一条流水线的作业模式,园林工人拿油锯等工具在前面,把树木切断以后,由部队官兵运上车,再由清洁工人把残留的树叶、垃圾收完。等救援队伍清理后,整条路就干净了。”

某工化连班长汪军,家就在距离厦门仅1个小时船程的浯屿岛,家中自住和造船用的三层楼厂房,玻璃大多被吹碎,屋内灌水,物资被打湿。汪军没有请假回家自救,而是投入到部队组织的支援厦门海沧区灾后恢复,带领全班先后展开20多小时作业。

截至16日上午,在东部战区驻厦门部队官兵和地方有关部门、人民群众的共同“发力”下,厦门市区莲岳路、凤屿路、演武路、公园南路、后埭溪路、东坪山路、斗西路、公园西路、大学路等受灾道路已经打通。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