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科学指挥近万人放弃节日休息投入灾后恢复【3】

2016年09月18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31集团军某装甲旅官兵帮助长泰恢复灾后秩序。姜江鳌 摄

福建福州

15日14时许,第31集团军某炮兵团任务地区水库水位暴涨,专家根据汛情判断水库水位仍将上涨两米,严重超出警戒线。该团紧急派出预置在福州永泰实验小学的30余名官兵,在地势低洼的街道垒置沙袋,防止水库决堤带来的危险,并派出巡逻小组在葛岭镇大樟溪两岸排查险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团清理淤泥垃圾300多立方米。

受台风影响,福州市连江县降雨超过200毫米,潘渡乡高岳村受到山洪袭击,多处房屋被冲毁,两名群众失踪,情况万分紧急。15日11点45分,某装甲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80名官兵、8台运输车,携带2艘冲锋舟,以及卫星通讯设备、医疗器材等搜救物资,在30分钟内赶到事发地点展开搜救。官兵们连续奋战,直到16日凌晨才撤离。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