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科学指挥近万人放弃节日休息投入灾后恢复【4】

2016年09月18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福建厦门警备区官兵在厦门城区清理路障。高敏 摄

福建漳州

16日7时许,第31集团军某装甲旅出动200余名官兵,在副旅长王正雄、副参谋长李俊平带领下,分赴长泰县马洋溪镇十里村、林墩工业开发区,清理淤积和转移群众财产物资,协助地方群众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浙江温州

受台风影响,温州多地因强降雨发生险情,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受山洪等次生地质灾害影响较大,多处发生城区内涝、道路受阻、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险情。16日凌晨1时许,泰顺县泗溪镇塔下村、西溪村部分群众被山洪围困。正在休整待命的温州军分区海防营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官兵携带装备器材赶往现场救援。由于通往现场的道路被洪水淹没,又伴有大雨,官兵只能徒步涉水赶往现场。到达后,官兵们立即展开救援,发现有40多人被困,多为60岁以上老人及儿童。救援官兵采取人背人方式,趁着雨水转小的间隙,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将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王余根、程永亮)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