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风“莫兰蒂”袭闽浙 子弟兵奋力抢险

2016年09月18日10: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雨后,子弟兵持续作战见担当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福建、浙江等地出现强风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两天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奋战一线,抢险排险、抢通道路,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由于浙江东部地区遭强降雨侵袭,河水持续上涨,正在修建中的十五桥江排涝站附近出现决堤险情,余姚市人民政府紧急求援。东海舰队某团迅即启动应急机制,官兵携带救援物资紧急驰援抗洪一线,经过军民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险情最终被排除。

  今天,武警福州市支队派出医疗队,为群众开展义诊;武警泉州市支队官兵在南安市九都镇林坑村转移被困群众300余人;武警漳州市支队260名官兵,驾乘12台车辆,开赴厦门市湖滨中路疏通道路。

  警种部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武警交通部队派出500多名官兵,携带专业机械装备,彻夜奋战在重灾区域,目前已抢通27条被毁坏的道路,清除大小塌方和滑坡体150多处;武警水电六支队一大队150名官兵携带专业抢险工具,抢修瘫痪的供电线路,更换损毁电线杆;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280名官兵分批赶赴多个街区,疏通7条主干道,帮助多处公共场所恢复秩序。(综合张海华、刘亚迅、陆炜、涂敦法、王鹏、李涛、甄小龙、禹威来稿)

(责编:实习生 王璐佳、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