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地丛林劲旅在没有丛林的高原如何作战【2】

2016年09月19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观训快评

以打仗姿态写好改革答卷

历史的天空浩瀚无垠,摘星揽月的天梯,从来留给勇于攀登的变革者。时代的长河奔涌浩荡,最晶莹的浪花,总是属于那些奋楫中流的弄潮儿。

面对改革这场时代大考,我们应以怎样的姿态应试赶考?第13集团军将转隶后首次驻训放在从未涉足的雪域高原,将答卷写在了昼夜兼程的征途上,写在了风雪砥砺的练兵场,写在了自我加压的一场场考验中。他们的实践启示我们,面对改革,只有凝神聚力抓备战谋打赢,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生命有禁区,打赢无盲区。巍巍昆仑,始终代表着一种高度、一种挑战、一种召唤。一支支雄师劲旅从平原盆地挺进莽莽昆仑,跨越的不仅仅是海拔的高度、地域的界限、环境的局限,更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嬗变、作战理念的更新、实战能力的跃升。

无限风光在险峰,实战化训练亦是如此。让我们听从使命的召唤,不畏艰险、挑战极限、勇攀高峰、不断超越,在最复杂、最恶劣的环境中淬火砺练,努力缩短校场与战场的“高度差”,以实战能力的提升迎接改革考验、推动改革实践。(周猛)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