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叙政府军据点

2016年09月19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据叙利亚媒体17日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对叙政府军一据点进行空袭,打死数十名政府军士兵。

叙通社援引叙军方声明说,国际联盟当天轰炸了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政府军营地,造成人员伤亡和武器装备毁坏。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空袭造成83名叙政府军士兵死亡、超过120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就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遭美国主导的联盟军轰炸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随后对媒体说,美军轰炸了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地区的叙利亚政府军,导致6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违反了停火协议和空袭不影响叙利亚政府军的承诺。按照美俄日前达成的安排,将在新停火协议维持7天后,即19日加强在叙利亚军事合作,美方选择此时轰炸叙政府军的动机令人生疑,只能让人认为美国打算干扰这一新安排。

美国和俄罗斯10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停火协议12日生效。如果新的停火协议能够维持7天,美俄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有关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势力。(杨臻、车宏亮、倪红梅、顾震球)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