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俄称首批苏-35年内交付中国 系量身定做

2016年09月19日14: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9月16日报道,俄罗斯官员说,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得第一批苏-35战机。苏-35战机的交易谈判曾持续多年,合同签署后俄罗斯官员的表态也时常相互矛盾。但分析人士说,借助向中国提供先进战机,俄罗斯能让中国在太平洋地区与美国更多对抗。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说,到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将向中国交付第一批4架苏-35战机,其余的20架将在2017年和2018年交付。

中国在去年秋天与俄罗斯签订了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的合同,采购24架苏-35战机。这批战机全部由位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生产。

什波尔特15日出席了这家工厂一个新厂房的开工仪式。这个现代化新厂房投入使用后可帮助工厂生产更多的苏-35战机。

军事分析人士说,中国在苏-35战机谈判中提出了不少技术改进要求,这批苏-35战机是为中国量体裁衣专门打造的。

中国与俄罗斯围绕苏-35战机交易谈判曾持续多年,其中波折不断。即使双方签订合同之后,俄罗斯高级官员的公开表态也时常彼此矛盾。

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切梅佐夫3月份曾表示,俄罗斯无法在今年向中国交付苏-35战机,因为双方的合同手续还没有办完。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