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媒:大陆弹射型歼15曝光 或无缘首艘国产航母

2016年09月20日09: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9月15日综合大陆媒体报道,大陆航母舰载机歼-15战弹射型15日首次曝光。照片显示,该机前起落架与歼-15有巨大差异:除前起落架收放动作筒明显加粗外,该机双前轮前部还安装了弹射拉杆。

分析称,该机为在歼-15舰载战斗机基础上研制的弹射起飞技术验证机。

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樑接受采访时说,据他了解,大陆方面约于两三年前已成功研发出舰载弹射型器,包括蒸汽弹射器和更先进的电磁弹射器。

由于需要在陆地进行测试,因此,相信大陆早已拥有弹射型的歼-15,而且还不只1架。

梁国樑还表示,在试验弹射型歼-15取得成功前,大陆方面早已开始研制首艘国产航母,因此,弹射型技术未能应用在这艘正在建造中的航母上。

根据网上资料,美国最先进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就是以电磁弹射器取代了传统的蒸汽弹射器,据说电磁弹射器功率更大。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